轿车电瓶充电器电流调节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充电器电流应调到电瓶容量的十分之一即可。汽车电瓶的性能参数里有一个CCA参数,是电瓶最大放电电流值。在充电时,电流不要超过CCA电流值就可以。

电瓶充电电流与电瓶容量有关,一般是电瓶容量的十分之一(误差±0.5左右),例如规格为12V20aH的电瓶,正常充电电流则是1.5A-2.5A。不要调节成过大的电流输出,造成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损伤汽车电瓶)。当然,现在市面上的充电器都是非常智能化的,能够根据电瓶情况来自动调节输出电流,从而对电瓶损伤减到最小。

蓄电池充电时浮充和均充状态电压和电流是不同的,浮充时低电压保持没有充电电流。 一般说的蓄电池充电就是均充。但是一般的蓄电池均衡充电都是按照10小时充电,II型蓄电池才按照12或者15小时充电。 蓄电池的充电电流按照蓄电池容量的10%,也就是0.1,但是不能超过0.15。

一般正常来说电瓶充4-5小时就可以将电量充满了(12V20aH),最好不要经常用电池过度充电。虽说充电器产生的电流并不是很大,但由于电解液长时间处于沸腾状态,不仅活性物质表面的细小颗粒容易出现脱落,严重的话还会使栅架出现氧化,导致活性物质与栅架的松散剥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