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曼gtl暖风开关阀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中控台上,在启动空调系统的情况下,把温度旋钮旋转至红色区域就会吹暖风。

开暖风耗油的介绍:

开暖风并不耗油、如果耗油,一定是操作有问题。暖风的原理跟冷风是不一样。冷风的原理是制冷的时候空调压缩机由发动机带动,压缩机的工作需要消耗发动机的能量,因此产生了额外油耗。而暖风不需要单独的设备工作,只需要把被加热的冷却液改变循环路线进入车内产生热气。

汽车水暖式暖风系统:

热源来自发动机冷却液,水暖式暖风系统多用于轿车、大型货车及采暖要求不高的客车上。水暖式暖风系统主要由加热器、热水调节阀、鼓风机、控制面板等组成。其中,鼓风机由可调节速度的直流电动机和鼠笼式风扇组成,作用是将冷空气吹向加热器,冷风加热后被送入车内。调节电动机的速度,可以调节对车厢内的送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