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宽2.2米,合格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位宽2.2米,不合格。根据《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的规定,小车位长6m,宽2.5m。大车位长15.6米,宽3.25米;此外,停车位将根据安排进行调整。有标准的平行型、倾斜型(倾角30、45、60*)和垂直型,但都不能小于标准的长度和宽度。停车场的分界线涂有0.15米宽的白色专用标志漆。

一般来说地面停车位属于小区全体业主共有的,业主和管理处都没有产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七十五条 建筑区规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第二百七十六条规定,建筑区规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

如果你的车是中小型车的话,那么2.2米的车位还是能停进去的。但是如果你的车是大型车的话,2.2米的车位即使能停进去,也无法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