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自动挡车档位介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铁龙自动挡车档位介绍:

1、P停车挡,选择这个挡位,变速箱被锁住不能传送动力,需要在车辆停稳后才能挂入;

2、R倒车挡,需要倒车时使用此挡,行驶过程中是无法挂入的;

3、N空挡,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被切断,长时间停车建议熄火;

4、D前进挡,车辆前进时使用,无需车主手动进行加减挡;

5、M手动挡,换至此挡,驾驶者能够切入自己需要的挡位,更加灵活适应各种路段。

2021款雪铁龙C6换挡操作技巧:

1、不同路况的挡位选择

上坡:要给予车轮更大的力量,建议用D-降速升扭。但是有时候动力充足,也需要用D 升挡。长时间如此,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冲击较大。坡度较大时,就要使用S挡了;

下坡:下坡时可以通过D 升至D2或D3挡,下坡需要用到发动机的牵制效果。一般的坡道斜度用2到3挡足够使用,遇到大陡坡时就要注意切换至1挡。同理车辆在下坡时越溜越快,也要通过D-对车辆进行减挡控制;

2、换挡拨片的使用

踩住刹车,然后切换至D挡,接下来换入手动挡模式。这时候,就能使用换挡拨片,进行升降挡。手动模式虽然烦琐但符合实际,可以延长机件寿命及减少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