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内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的考试内容包括: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加减挡位、模拟夜间场景灯光使用、通过路口等。

就是考你在道路上行驶时的综合能力。比如:

1、上车前要围绕车辆转一周,看车辆周围、底部是否有障碍物,上车姿势、驾驶姿势和操作方法是否正确;

2、是否知道系安全带,起步前是否观察仪表和三镜,起步、变速和停车方法是否正确;

3、超车、让车、会车、跟车时应遵循的原则是否清楚;

4、转弯时的方法,变换车辆行驶车道、位置时的方法;

5、遇到交通标志是否能按照要求去行驶,能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能否知道各种道路上本车辆的行驶位置、速度,掌握车辆位置的能力;

6、夜间行驶时能否正确使用灯光;

7、遇到应该减速的路段是否知道减速;

8、行驶途中是否注意观察仪表和三镜,以及应付、处理道路上各种复杂交通、路面条件下的综合能力。

相关介绍:

科目三考核标准: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合格

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