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清洗怎么匹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手动匹配。部分汽车采用拉线式节气门,在更换节气门后,可以手动匹配,把点火开关的钥匙连续开关几次,车载电脑会把原节气门的记忆删除,再储存新节气门的数据,车辆运转正常便完成匹配。

2、断电匹配。在更换节气门后,把电瓶负极断开,等待一分钟再装上,在此过程中会清除车载电脑原有的记忆恢复到出厂设置,启动车辆运转正常即匹配成功,此方法适合低档车,高档车勿使用。

3、诊断仪器匹配。在更换节气门后,可以用汽车专用诊断仪来进行匹配,进入系统后选择动作测试,点击自适应值复零,这样连续做几次,启动车辆,运转正常,说明匹配成功。

4、旧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匹配。更换新节气门后,出现怠速不稳、怠速过高的故障,可以把新装上的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插头拨掉,插在旧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上,打着车辆至汽车运转正常后,就可关闭发动机,把线束重新插在新节气门上即可。

5、电子节气门手动匹配。目前大多数发动机采用电子节气门,匹配方法与拉线式节气门不同,节气门更换好后,打开点火开关,听到节气门电机动作的响声,等待一分钟左右,节气门再次响起,就可以直接启动车辆,车辆动转正常说明匹配成功。

匹配办法:

1、先把钥匙拧到供电档,千万别发动车子,也就是熄火状态。

2、静置10秒左右以后快速踏下油门踏板到底,一定要快速踩到底,坚持15秒以后快速抬开踏板。

3、之后关闭钥匙门拔下钥匙静置15秒左右。

4、正常启动车子,匹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