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的d3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雅阁D3挡是控制在3挡内的速度,当换挡杆处于D3时,自动变速器会在1至3挡内换挡,不会自动升挡。

D3的优势就是超车时反应速度快,直接拉到D3挡那么直接换到3挡上,这时反应速度最快,车辆瞬间提速,提速结束后推到D挡即可。一般路面,汽车速度在每小时40公里速度以下,不同挡位是看不出差别的,当超过该速度,发动机转数就会升高,正常挡位应该在2500转以下就换挡了,但D3可以保持3000转以上。D3为行车挡,除了只在前三个前进挡位齿轮之间变换外,与D挡基本相同,但行车时一定要注意三挡齿轮所允许的最大速度,以免损坏发动机。

以雅阁 2022款 260TURBO 舒享版为例,此车是一款中型4门5座三厢车,车身尺寸长4906毫米、宽1862毫米、高1449毫米、轴距2830毫米。油箱容积56升,整备质量1435千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配有CVT无级变速箱(以上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