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剩20%可以开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寿命显示为20%时,能够开多久取决于机油的种类,如果是矿物油,那么车辆距离下次换油还可以继续行驶1000公里,但如果是全合成油,那么车辆距离下次换油还可以继续行驶2000公里,所能够行驶的距离是矿物油的两倍。

不过在正常情况下,当机油寿命显示在10%时,车主就应该及时的将车拉去保养了。当机油的寿命在0的时候,机油的粘度和性能方面都已经不是很理想了,并且也达不到机油所应该发挥的作用。

对于刚刚更换的机油,它的使用寿命是100%,它的百分值是根据机油更换周期时间来估算的,所以,机油寿命是会根据后期车辆的公里数和时间的增加逐渐降低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类型的机油,比如全合成油、半合成油以及矿物油等,它们的机油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

机油的保养间隔有行驶里程和使用时间两个标准,无论是哪个先到都需要进行保养,具体介绍如下:

1、使用矿物油需要5000-7500公里或半年保养一次,使用半合成机油可以8000-10000公里保养一次,使用全合成机油可以10000-15000公里或一年保养一次,即除了矿物油是半年保养一次,合成机油均为一年保养一次;

2、合成机油之所以使用寿命更长,主要是因为合成机油的分子结构更稳定,抗氧化能力更强,所以合成机油的使用寿命更长,可以达到一年保养一次的水平;

3、矿物油只能达到半年保养一次,具体保养时间需要根据机油使用类型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