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流程划分,可分为三步:

1. 选驾校,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驾校;

2. 报名,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照片、体检表;

3. 参加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学习及考试,并全部通过;

4。正常在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通过后,申领人应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参加领证宣誓仪式。

我们以考取C1驾照为例,具体来看:

1、报名一定要选择靠谱的驾校,要从规模、场地情况、教练资质、收费情况等方面综合考虑。18-70周岁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前往驾校报名点进行报名。体检检验考驾照人员的听力、视力、红绿色盲等。体检过了,就是等待安排理论学习时间。学习大型货车驾驶,必须是当地身份证且年满21周岁。

2、科一理论知识考试。参加培训,培训学时完成后,即可预约考试。试卷由100道题目组成,题型分为单选题和判断题,满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考试时间为45分钟。考试不合格者,可当场补考,补考仍不合格者,就需重新预约考试,考试次数没有限制。

3、科目二五项必考: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位停车。培训学时完成后可预约考试,五个考试项目必须全部一次性通过,考试才能合格。

4、科目三路面考试,包含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灯光模拟等驾驶技能。

5、科目四,通过科目三第二天就可以考科目四了。科目四共50题,都是选择题、单选题和多选题,满分100分,90分以上合格。科目四考试次数没有限制,即在驾驶技能证明有效期内,考试合格就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合格后,一般在一周内就可以领取驾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