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雷凌机油用5w30还是0w20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W20与5W30机油的区别在于,不管是在低温和高温情况下,前者比后者的启动性好,一个是纯粹的冬季机油,一个是在北方常用的冬季机油,建议按说明书推荐的油号。

机油0W20与5W30的区别如下:

1、低温启动性能不同: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数字代表低温时的流动性能,数值越小低温时的启动性能越好,也就是说0W20在低温情况下比5W30的启动性好;

2、高温稳定性能不同: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高温时的稳定性能(即变稀的可能性),数值越大说明机油高温的稳定性能越好,即5W30在高温下稳定性比0W20好。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 oil。密度约为0.91*10³(kg\u002Fm³)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

冬季粘度低的机油即使在低温下也不容易凝固,让车辆启动容易,而启动后的车,要求其润滑油最好粘度稍大,可以减轻磨损。车辆加入粘度稍大的机油,可能会稍微费一点儿油。当然,加入机油的首要目的是润滑和保护机件,延长汽车寿命,省油的其次的考虑。另外,车辆启动起来后,其发动机的温度在冬夏都近似,W后的数字的大小影响不是太大,只要按照车辆说明书选择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