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指示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灯亮是指车辆防抱死制动系统出现故障。仪表盘abs故障灯亮的原因有以下7种:

1、四轮定位出现问题。在行驶的过程中,略微感受到车辆跑偏的现象。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的进行调整。

2、连接线插头松动。在道路不平的路面上颠簸行驶,也有可能导致连接abs的插头松动、连接线断开的情况。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专业修理厂进行检修,非专业人士无法解决。

3、电压不稳。电源系统出现问题,导致电瓶的电压不稳,致使abs系统无法正常的运行工作,故障灯自然就会亮起。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专业修理厂进行检修,非专业人士无法解决。

4、刹车液不足。刹车液不足时,abs 无法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导致abs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及时添加刹车液。

5、制动系统管路中有空气。管路长时间使用,导致破裂进入空气。

解决方法:更换新的管路,防止进入空气。

6、车轮转速传感器损坏或传感器与感应齿圈间隙之间有杂物。

解决方法:更换车轮转速传感器或移开杂物。

7、电动回液泵继电器、电动机或通电磁阀继电器损坏,导致压力调节器中电磁阀位置错误。

解决方法:更换电动回液泵继电器、电动机或通电磁阀继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