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堵塞有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冷凝器堵塞的现象是:

1、制冷效果明显下降;

2、冷凝效果变差,严重影响制冷;

3、制冷设备不能正常工作;

4、空调压力异常;

5、部分年头较长的老车可能还会伴随有水温偏高等症状出现。

如果车主发现车辆空调功能的冷凝器出现了堵塞现象,车主需要将车辆开至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清理、维修或更换车辆的空调冷凝器。

汽车空调冷凝器在汽车前端,其目的就是为了在汽车行驶的时候靠迎面的来风使管路中的冷媒降温,如果冷凝器失效则有可能导致管路压力失衡。在检查空调时,主要检查空调的冷凝器,对于冷凝器的表面进行清洁处理,如果灰尘太多必须要及时清洁,还要进行压缩空气吹净处理。如果车辆的制冷剂不足时就有会使空调失去制冷作用,另外还必须注意制冷剂是否存在泄露现象。

在压缩机工作状态下,当冷却系统的部件发生堵塞时,可能会导致冷却液循环的丧失,最终削弱整个系统的作用,直至消失。主要问题是低压和负压,主要集中在集水器、排水或膨胀阀。为此,在膨胀阀的入口和出口处使用氮气。如果没有通风,为了确定是否堵塞,可以更换新的干燥器或膨胀阀。

维修时,仔细检查冷凝器与水箱之间的污垢是否造成堵塞。如果发现污染造成的堵塞物,必须及时清理。如果没有污染物,检查制冷剂监测窗口,判断制冷剂含量是否超标。在大多数情况下,故障是可见的流动流体,但无法观察到气泡,这表明已超过制冷剂充注量,因此需要重新进行真空充注。

空调压缩机系统中的制冷剂泄漏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制冷系统中的冷气不能正常排出,甚至没有冷气。这主要是因为制冷系统中没有制冷剂或制冷剂泄漏,会损失大量的压缩机润滑剂。在制冷剂泄漏过程中,制冷剂和油的含量会减少,使空调系统自由正常,压缩机润滑异常,当制冷剂泄漏时,要查明原因,及时维修,添充制冷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