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规车和平行进口车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规车和平行进口车的区别有:配置区别、价格区别、售后服务的区别。其具体区别如下:

1、中规车和平行进口车的区别体现在配置上,这方面平行进口车占有一定优势,因为受到政策的影响,中规车会在配置空间甚至选配上都会受到限制,没有太大的选择空间,平行进口车就是常说的平贸车,是从海外市场引入国内销售的,所以即使是同一款车型,平行进口车都可以自由加配装置。

2、价格方面,平行车因为购买渠道不同,没有按照经销商的环节,所以价位不受限制,定价标准比较自由,而中规车,从出厂到销售都有正规的渠道去经营,所以价格上没有平贸车灵活。

3、售后服务的区别,中规车成为原厂授权享受售后服务,平行进口车因为不受正规渠道限制,所以也不享受正规渠道提供的各种保障和售后。

由于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及其4S店的配送等销售阶段,定价不受上游阶段限制,可以自由定价,因此价格低于正规平台4S店。此外,由于平行进口车的配备与中型车不同,比如美系车通常是以基础价格配备,所以没有固定的设备,标车的配备价格较低,所以价格自然比高配中型车低很多。

一般中型车会受到各种条件的阻碍,正常情况下设备相对简单,选择空余地小。然而,平行进口汽车是立即从美国或中东进口的,款式和标准车不一定一样,可以随意选择,平行进口车自行安装装备很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