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长期太阳底下暴晒,有没有关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长期太阳底下暴晒有关系。

以下是相关介绍:

1、对电池:当车内温度会高达68度左右容易造成蓄电池电极及内部零件氧化导致缺电等问题。蓄电池缺电会带来很多影响包括损坏动力系统、增加发动机磨损、降低车灯照射强度等。

2、对车内:最常见的就是一些低端车的仪表台暴晒后会变色,甚至一些塑料零部件变形,变脆。一些橡胶制品例如密封条、内饰包皮,扶手包皮等在阳光的照射下也会加速老化。橡胶制品发硬,失去弹性、橡胶制品会脱皮等。车内温度升高后一些易燃易爆品也会有自燃爆炸的风险。

3、对健康:不少车企为了节省成本,在止震板的使用上都没有使用太环保的材料,甚至很多使用了改性沥青的材料,再加上车的内饰座凳、海绵这些东西在暴晒所形成的高温环境下,会释放大量的有毒气体。如果我们在平时用车过程当中不注意的话,车子暴晒之后你上车之后马上就开空调,然后不开窗换气,不把这些有毒有害气体放出去的话,它反倒是实实在在的会影响你的身体健康。假如说我们在这个季节把车子停到外面暴晒之后,用车的时候你不要相信你的车子有多环保,一定要把窗户打开,先把窗户打开把这些有毒有害气体放出去,然后再去关窗户。如果车子能够有远程开窗功能,比如说把遥控长按,或者连续按两下、三下,它就能够提前把窗户降下来是最好的,提前把窗户降下来让里面的空气对流一下,把有毒有害气体放出去,然后再去使用车辆,这样的话对我们的健康更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