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制作需要几个工作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新车十五个工作日就能完成车牌制作,可以自己去车管所领车牌,也可以选择快递到家的方式。

新车办理车牌的手续比较简单,上车牌的速度也比较快。如果是二手车过户,一般当天就能完成过户。如果是旧的车牌号,过户后车管所会给一个临时车牌,七个工作日后再用旧号重新做一个新的车牌,然后就可以挂牌了。

新车上市前需要准备车辆合格证,保留购车三联发票,缴纳车辆购置税拿到购置税完税证明,准备好复印件和身份证原件,去车管所登记验车,然后选择号牌。选好号牌后,交费,然后等五个工作日拿到号牌。可以自己去车管所取,也可以快递到家。

现在很多4S店也会提供车牌代办服务,只需要提供相关证明,缴纳服务费,4S店的上牌专员会帮客户办理上牌手续。

如果你去外地买车,选择自己开回去,那么上路前一定要办理临时牌照,否则会被交警处罚。当你去其他地方取文件时,一定不要打开文件夹。回到当地,交给当地车管所的工作人员拆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