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如何确认车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确认车距的方法有三种,分别是以车为例、以180厘米身高的行人为例 、以后视镜为例。

具体情况如下:

一、以车为例:

1、从挡风玻璃的下边缘看到前保险杠的上边缘时,前车和后车的距离是0.5米;

2、从挡风玻璃的下边缘看到前车保险杠的下边缘时,前车和后车之间的距离是1.2米;

3、从挡风玻璃的下边缘看到前后轮胎的下边缘(或看到地面)时,与前车的距离约为5米。

二、以180厘米身高的行人为例:

1、只能看到车前人的脚时,汽车前端与行人的距离为5米;

2、看到汽车前端上升到行人的膝盖高度时,汽车前端与人体的距离为2.2米;

3、看到汽车前端上升到人体臀部下端时,汽车前端与人体的距离为0.3米。

三、以后视镜为例:

1、后车车身已经进入后视镜虚线左侧的危险区域,说明后车很近,此时不能转弯;

2、后车身左侧靠近安全区和危险区的边界。这时应该提高警惕,但开灯仍然是安全的;

3、后车在安全区域,位于后视镜中央,这意味着后车与自己的车之间的距离为15到20米,转向操作可以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