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气管漏机油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废气管漏机油的原因:

1。曲轴排气阀老化。建议去维修店更换。

2。活塞、缸套失效。更换活塞,修刮缸盖、缸座或气缸端面,使其平整或更换新的垫片。

检查每个气门导管。如果导轨磨损后间隙较大,气门上下运动时润滑摇臂的油可能会流入气缸盖,然后被废气直接带入排气管。如果是进气门,会进入气缸体燃烧。

汽车废气管的作用:

1。将发动机的废气在某些特定功况(大负荷) ,将废气引入进气歧管,与混合参与。燃烧,因为废气不能燃烧,从而降低了气缸内的燃烧速度和燃烧温度,从而达到改善排放的目的。

2。将发动机曲轴箱内部的废气(燃烧室蹿入气缸,和机油蒸汽)引入进气歧管,让它们参与燃烧。氮和氧只有在高温高压条件下才会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废气再循环系统是为了让少量的废气进入进气歧管再次参与燃烧,而废气是不能燃烧的,废气的作用就是不燃烧进而来降低发动机气缸内的温度,减少污染物的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