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有滋滋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音箱滋滋响的原因是:

1、功放设备出现故障。如果是功放设备出现故障的话,很可能是因为出现接触不良(虚接)的情况,以致于汽车音响有滋滋声的异响。找到虚接的地方,并将其接好就可以了。

2、音响连接线接触不良。需要维修或更换音响连接线。

3、汽车音响喇叭损坏。需要维修或更换汽车音响喇叭。

4、电源变压器屏蔽功能损坏。需要更换有屏蔽功能的电源变压器。

5、电源滤波电路损坏。需要维修或更换电源滤波电路。

6、车内无线信号干扰。需要排除信号干扰即可。

7、电路上采用的元件质量不好。存在较大的热哨音。需要更换优质的元件。

8、存在高频自激。需要维修或更换汽车音箱。

9、接地出现问题。如果音响的滋滋声随着油门而增大的话,很大原因就是接地出现问题了(地电位差引起)。需要进行功放接地处理。

汽车音响(auto audio) 为减轻驾驶员和乘员旅行中的枯燥感而设置的收放音装置。最早使用的是汽车调幅收音机,后来是调幅调频收音机、磁带放音机,发展至CD放音机和兼容DCC、DAT数码音响。现在汽车音响无论在音色、操作和防振等各方面均达到了较高的标准,能应付汽车在崎岖的道路上颠簸,保证性能的稳定和音质的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