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水箱盖子为什么水往外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开水箱盖子水往外喷的原因有以下7点:

1、发动机温度过高:导致水箱内的冷却液沸腾,从而出现往外喷水的现象,可能是由于冷却系统故障、节温器故障等原因导致,需要对冷却系统和节温器的检修。

2、冷却系统堵塞:导致冷却液循环不畅,从而出现水往外喷的现象,这种情况需要对冷却系统的管道进行维修或更换。

3、发动机气缸内的高压气体冲进水道:发动机水道内的冷却介质在外加高压气体的作用下,使通过进水管流入散热器水室的水量急剧增加,导致往外喷水,可能是由于气缸垫烧坏,气缸盖螺丝松动的原因,需要更换气缸垫或对缸盖螺丝进行调节。

4、热胀冷缩的原因:这种属于正常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高温情况下水箱盖子不能轻易打开,因为打开后冷却液会喷出来,容易造成危险。

5、冷却液加的过多:水箱里的冷却液不能加太多,否则就会出现水往外喷的现象。

6、长时间激烈驾驶:导致发动机高温,从而出现此现象,待发动机温度下降后便可恢复正常。

7、冷却液质量不好或含有杂质:从而影响防冻液的散热效率,导致高温后出现此现象,需要更换质量较好的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