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档应该怎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档使用方法:

1、挂入s档。驾驶员推动换档杆,把档位挂到s档即可使用。

2、不要用s档起步。驾驶员不要直接用s档起步,s档起步速度慢,而且会增加油耗,增大发动机的噪音,最好用d档起步。

3、不能长时间使用。不能长时间挂在s档,否则会加速变速箱的磨损。

4、低档位使用。s档只适用于1档、2档、3档这些低档位,高速行驶时不要挂到s档,否则发动机的声音会变大,还会损坏发动机。

5、注意车速和车距。使用s档时,要控制好速度,和前方车辆保持安全的距离。

s档就是运动档,很多车型叫运动模式。s档可以使发动机保持较高转速,拥有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可以让车辆获得更大的动力,s档通常在爬坡和快速超车时使用。

s档能在短时间内增加发动机的负荷,发动机的温度就会迅速升高,有助于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碳,让燃油充分燃烧。

在上下坡的时候,使用s档进行降档操作,利用发动机制动,可以增加行车的安全性。

在通过堵车路段的时候,驾驶员将档位固定在s档,可以避免频繁换档,降低变速箱的磨损。

自动档s档用途:

1、超车:s档能瞬间提供高扭矩,让车子速度在短时间提起来。

2、陡坡、长坡:不管是上下坡,在又陡又长的坡道,使用s档降挡可以利用发动机的制动,不用完全靠制动器进行制动,增加了行驶的安全性。

3、堵车路段:s档可以将档位固定在低档,降低频繁换挡对变速箱造成的磨损。

4、清除积碳:s档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升高里面的温度,有助于清理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