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检obd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审OBD检测是车载诊断系统。这个系统随时监控发动机的运行状况和尾气后处理系统的工作状态,一旦发现有可能引起排放超标的情况,会马上发出警示。也可以将汽车的OBD接口理解成电脑的USB接口,年审的时候只要一插OBD,发动机运转的数据、参数以及车辆报出的故障码都能被查到。

在年审OBD检测中得出的数据正常,意味着尾气排放达到标准,就可以通过年检,汽车OBD就是车辆故障诊断仪,当你去年检的时候,车辆需要进行环保检验,如果OBD检验出的数据是不正常的,那么如果你的汽车就算尾气不合格了,年检也是不会算你通过的。

也就是说,如果OBD指示灯亮了的话,那么我们必须要先维修车辆,然后再去进行检验。

OBD的检测是通过智能电脑系统设备进行检测的,主要目的检测车辆的污染排放情况。这个设备可以储存故障指示代码,便于车辆维修保养。但是年检OBD就是读取车辆数据,查看是不是有故障码。

OBD主要针对的是2011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轻型汽油车;2013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中型汽油车;2018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柴油车。OBD检测自5月1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