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蜡一个月一次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蜡一个月一次是会伤车的,因为有的车蜡中含有碱性物质,长时间使用会使车身变污。 频繁打蜡会影响车漆。一般是2个月至4个月打一次蜡。

另外车辆也是有必要打蜡的,打蜡能够保护车漆,能够让车辆焕发如新,车漆不容易受到外界物质的腐蚀和损害。

车辆打蜡的周期不是固定的,需根据:

1、新买的车辆可以不用打蜡,因为有自带的一层蜡,足以保护车漆了,再打一层蜡的话会损坏原厂蜡,有点得不偿失了;

2、车辆停放的地方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辆的打蜡周期,车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或者室内停车场,不用经受风吹雨淋,一般是4个月进行一次打蜡;

3、车辆停放在露天停车场,一般是2个月打蜡一次,这样能够更好保护车漆;

4、车辆行驶的地区经常下雨的话,打蜡的周期需要提前,雨水有较强的腐蚀性。

车辆打蜡的步骤:

1、打蜡之前需要清洗车辆,要把车辆上的泥土和沙子这些脏东西给清除掉,这样打蜡才会有更好的效果;

2、打蜡最好不要在夏天的大中午,因为温度太高了,打蜡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3、车辆洗完了之后,需要把车辆上的水给擦干净,静等30分钟后就可以开始打蜡了;

4、打蜡只需要打较薄的一层就可以了,不用打得太厚,打完了之后需要用干布把多余的蜡给擦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