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车要开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需要车到现场。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机动车办理过户登记,即转移登记的,应当“交验机动车”,既然是交验机动车,当然是把机动车开到车管所去,所以要过户的机动车是一定要开去的。

机动车办理过户登记的,车管所在受理后还要“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这也是要现场对车辆进行查验的,所以说,汽车过户,车辆是一定要开去的。

车辆过户详细流程

1、开据交易: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1%收取,公户4%收取,

2、车辆外检:将车开到检车处,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进入过户大厅办理归档手续。

3、车牌选号: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用。

4、转移迁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u002F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