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开多少时速最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开80-100时速最省油。轿车的经济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左右。速度增加到每小时105公里时,油耗会增加15%,而每小时120公里时则会增加25%。

油耗的影响因素:

档位转速:

一般自动挡车型为了省油,将巡航转速设计在1500转左右。同样是高速上的100码,用4挡3000转开、5挡2000转开或者6挡1500转开,所造成的油耗完全不一样。

定期保养:

平时最好注意车辆的定期保养,特别是轮胎系统空气过滤器,对节省燃油消耗至关重要。如果轮胎气压不足,即使相差只有1磅\u002F平方英寸,也会降低燃油经济性,同时,气压过高,也会导致耗油量的增加。

开车习惯:

轻给油,少刹车,用正确挡位,避免频繁换挡,合理判断路况。要把前方视线放远,勤看后视镜,对于周围的路况、车流以及紧邻车辆的行驶轨迹有个提前的预判。这么做,有利于小伙伴多靠收油、带挡滑行,来跟前车保持合理的安全车距,达到省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