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车没有雾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的车没有雾灯的原因:

1、很多车型的雾灯都被集成到了大灯灯组或者辅助转向灯之中;在转向的时候,对应方向的辅助转向灯会帮助照亮对应方向的路面,这也就是前雾灯的作用。

2、雾灯的作用主要在于它的强穿透性,可以在雾气当中更明显地被外界看到。而现在大多数车型上已经使用了LED日间行车灯,虽然LED光源的穿透性不如雾灯,但亮度更强,同样可以起到警示作用,因此就取消了独立的雾灯。

3、根据国标GB47852007《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的要求,前雾灯只要求选装,后雾灯是必须配备,数量可以是1个或是2个,对于布局在哪里没有特殊要求。

不装前雾灯不影响车辆正常销售,车企为了降低成本就会取消掉低配车型上的前雾灯。

后雾灯还是有保留的,按照国标《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后雾灯是必须保留的。因为在风雪、雾霾、浮尘等天气,或者在隧道、顺光、逆光等环境,打开后雾灯能更清晰地知道车辆的位置,从而保持车距,注意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