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慢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慢了的原因:

1、如果车子突然由可以正常启动,到要延迟启动,那么首先要想想近期是否有换不同标号的汽油、不同地方的汽油。要换回原厂汽油。

2、车子积碳,节气门积炭会影响油门的开闭,进气量的感知度也会削弱,造成电脑传输信号滞后甚至失误。如果火花塞积碳较多或者金属与瓷体接缝处有漏气,都会造成点火不畅。要清理积碳。

3、部件脏污。

喷油嘴部位很容易黏附一些胶质物,这些胶质物会阻塞正常的喷油量,造成汽油雾化不好,从而使点火延时,出现车难启动的现象;电瓶接线柱脏污也可能造成的导电不良,从而影响点火。要及时清理脏污部位。

4、蓄电池电量不足也可能造成点火启动延迟。要及时充电。

5、机油粘稠度不合适:比如温度很低的情况下,机油粘稠度又高,造成机油流通缓慢,机械干磨擦,所以很难启动,同时这样非常伤车子。可更换机油。

6、碳罐电磁阀有故障:暴晒后点火无力,但没出现二次打火,一般是碳罐电磁阀有问题,因为汽油暴晒后蒸腾的作用特别大,炭罐阀的阀门密封不好容易淹缸即湿壁。要更换碳罐电磁阀。

汽车打火慢了需要去4s店查明原因,根据原因排除故障。

7、发动机内部的启动机继电器故障。建议找专业人士进行检修。

8、发动机的启动马达出现故障。建议找专业人士进行检修。

9、机油到了更换周期。更换机油。

10、点火开关损坏。建议找专业人士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