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远景的cvt变速箱是什么品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远景的cvt变速箱是邦奇品牌。结构上与其他CVT是不同的,其使用的是湿式多片式离合器,传动效率高,动力传递好,性能更强。换挡方式是锥轮夹钢带改变齿轮比,所以在行驶过程中还算平顺。吉利远景还使用5挡手动变速箱。

cvt变速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自动变速箱,结构简单,其内部只有两个锥轮和一个钢片链条,可以在锥轮上移动来变速变扭。

cvt变速箱的作用:

1、改变传动比,扩大驱动轮转矩和转速的变化范围,使发动机在有利的工况下工作。

2、在发动机旋转方向不变情况下,使汽车能倒退行驶。

3、利用空挡,中断动力传递,使发动机能够启动和怠速,便于变速器换挡或进行动力输出。

以远景2020款1.5LCVT尊贵型为例,其长宽高分别为4599毫米、1747毫米、1482毫米,轴距为2615毫米,整备质量为1210千克,车身结构为三厢车。动力方面,其搭载了1.5L109马力L4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