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明锐用哪种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斯柯达明锐使用的机油有5W40和5W30两种。这两种油的粘度不同,车主可以根据情况选择使用。2年内新汽车用5W30,2年后车用5W40,北方地区推荐5W40。

机油的选择方法:

机油选择建议按照厂家说明书标号要求进行选择,5W30属于四季型机油,较为均衡。改装车暴力驾驶可以选择粘度高的机油。还有一些老车可以选择5W50的机油,可以增加气缸的密封性,缓解烧机油的现象。现在国六带颗粒捕捉器的大众系列产品,机油要求通过VW50800认证的0W20的低灰分机油,一般在修理店大部分还是按照5W40的给换,很容易对颗粒捕捉器造成堵塞,建议车主选择4S店保养。

机油5W40和5W30的相关介绍:

1、W代表Winter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数字是代表结冰点温度。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摄氏度时的运动粘度。

2、W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温零下30摄氏度,而10W耐低温为零下25摄氏度。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摄氏度时的运动粘度,数值越高说明粘度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