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在车里开空调睡觉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车无影响。夏天在车里开着空调睡觉对车除了增加油耗外并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对于在车内的人员可能会有一定的危险,因为汽车未熄火时在车内睡觉,可能会导致车内人员一氧化碳中毒。

汽车空调是否适宜直接影响到驾乘者的乘坐舒适度,如果空调长期处于低温状态,车内人员的身体内分泌系统会一时之间无法适应,影响身体健康,可能会容易感冒发烧,引发多种症状。而且,低温对于空调机来说也会损害其压缩机,正常情况下,最佳温度是24-27度左右。汽车空调其实功能作用很多,不但可以调节车内温度,也能加热或冷却,把车内温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而且空调也能散发湿气,让干燥空气湿润,营造更好的舒适环境,空调也可以吸入新的风,具备通风功能。在长期使用空调下,一定要定时清洁,防止灰尘过多,形成污垢,容易发生霉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