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球头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机球头坏了症状有:

1、汽车跑偏:

当汽车方向拉杆球头坏了后,车辆出现最主要的症状就是汽车跑偏了。当然,引起车辆跑偏的原因也有很多,包括轮胎胎压失衡、方向机损坏、四轮定位不准,严重还可能会球头脱落而导致车轮瞬间横甩脱落。具体原因还要到修理厂或4s店请专业人士进行查看。

2、行驶时出现异响:

引起车辆行驶时出现异响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方向拉杆球头损坏、发动机积碳严重、汽车排气管脱落、刹车卡钳中有异物等,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3、汽车方向盘虚位严重:

如果汽车方向盘的虚位严重,这一定就是方向拉杆球头损坏引起的。这种情况要到修理厂进行及时修理,否则会产生安全隐患。

4、方向盘抖动:

方向盘抖动的原因除了方向拉杆球头损坏外,方向机的胶套脱落也是引起其抖动的原因之一,这种情况要对其进行检查。

5、球头旷量过大,再受到冲击载荷时容易断裂。尽快修理,避免危险。

6、转向困难:

转向困难也是方向拉杆球头坏的症状之一,要及时对其进行检查。

方向机球头的作用:

1、它作用是跟齿条结合在一起且可以上下摆动。

2、球头俗称方向机,是汽车用于转向功能的最重要的零件,也是汽车行驶安全的重要保证。机械式转向器应用比较多,根据它们的结构特点不同,可分为齿轮齿条式转向器、循环球式转向器、蜗杆滚轮式转向器和蜗杆指销式转向器。

3、球头是为了与汽车上配置的转向系统更好结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