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获得方式有几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获得方式有15种:分别为购买、调解、裁定、仲裁裁决、赠予、资产整体买卖、调拨、境外自带、中奖、继承、协议离婚、协议抵偿债务、法院判决、拍卖、资产重组。具体如下:

1、购买:选车。根据喜好或者需求选择车型。然后前往4S店选择相应的选配项目,如加装导航、铁轮毂换成铝合金的、选择车身颜色等,然后等待4S店通知。

2、调解:事故后车被扣押,主要是要给汽车做鉴定,提车有两种方式,一是双方要是协商一致,达成和解,走简易程序,签订和解协议后就可以立即放车。

二是走正常程序,交警会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书出来后,第三天,就可以放车了。

3、裁定:车辆是通过法律程序所获取到的,可以是抵押车,也可能是查扣后到时不取的车,也可能是赃物拍买的车等等。

4、法院判决:如果是因财产保全而被法院扣押的,则可以向法院提供相应的担保;或与保全申请人协商,由申请人向法院申请解除扣押,从而由法院解除保全措施,即可将车取回。

5、拍卖:购买者需要参加法院的拍卖会,价高者得到汽车的所有权。需要携带法院的判决书,

拍卖的交易证明,到车管所办理过户登记。

6、协议离婚:凭离婚协议可以过户车辆。向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

7、继承:所有继承人到被继承人生前住所地或主要财产地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

8、赠与:需要赠受双方到公证处做公证,然后到车管所办理赠与手续。

9、资产整体买卖:到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张《XX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

10、中奖:中奖车辆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因获奖取得的车辆,应按照最低计税价格缴纳车辆购置税。

11、协议抵偿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七十一条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可以采取要约、承诺方式或者其他方式。

12、资产重组:车主凭介绍信及其他相关证明(如调令、交易发票)办理转籍手续。

13、调拨:车辆调拨是指某地或者是某公司急需用车,但自己公司或者是手上又无任何车辆可用,只得从外面或者是周边其它单位或者是企业借调车辆的就叫做车辆调拨。

这样的事多发生在货运和客运企业,比如甲地货物或者是外出旅客太多,甲地的货车和客车不够用了,只得从丙地调配车辆过来应急帮忙运输

14、早期,“外商自带汽车”是国家为了吸引外国公司来中国投资而给予的优惠政策。

当外国商人来中国投资建厂时,他们得到了几辆免税进口汽车。外国商人可以在国外购买自己的汽车,然后运到中国使用,不用交税。

随着时间的推移,“外资拥有”逐渐远离外资企业的福利本质,成为少数民族汽车进口的首选渠道。如果购买的外资车发生事故或损坏,不能申请再进口。

15、汽车仲裁机构的职能基本相同,都是以仲裁的方式,解决平等主体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之间发生在汽车维修、汽车用品行业的合同纠纷和相关财产权益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