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显示tc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仪表盘显示tc指示灯,说明车辆的牵引力控制系统目前正处于关闭状态。这个指示灯亮了,有三个可能:自己把这个功能的按钮关闭了;在雨中或泥地行驶过快;牵引力控制系统出现问题。

tc是牵引力控制系统,能提高车辆的通过性,当abs防抱死系统检测到有的车轮在打滑时,就会对打滑的车轮实施制动,以免牵引力损失在打滑的车轮上,当系统工作时,仪表上黄色的tc指示灯就会闪烁,给驾驶员提示。

牵引力控制系统依靠电子传感器探测到从动轮速度低于驱动轮时,就会发出一个信号,调节点火时间、减小气门开度、减小油门、降挡或制动车轮,使车轮不再打滑,可以提高汽车行驶稳定性和爬坡能力。

有三个办法可以解决:

1、重新按一下按钮(要长按5秒以上);

2、重启车辆,因为这个功能默认是打开的。

3、上述两种方法不管用,需要去汽修店找专业人士维修,千万不能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