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上source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ource的意思是来源,汽车上的Source通常表示音源切换。

一般车上的Source键是设置在方向盘上,方便车主在开车时,切换中控台音频播放的音源。通过这个按键,车主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就可以不用伸手去中控台切换音源,降低了分神导致发生意外的可能性。

目前大部分汽车上可切换的音源,主要有电台广播、CD、AUX等。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这些音源。

电台广播

汽车电台广播主要是通过汽车收音机来接收播放,通常分为AM模式和FM模式。

车主在当地城市行驶时,都是使用FM模式,一般播放的是当地广播,而且声音清晰度好。

当车主跑长途时,一般使用AM模式,因为在长途公路很难接收城市的广播信号,听到的通常是省际广播。虽然AM模式声音清晰度较差,但在长时间的驾驶过程中,也可以算是聊胜于无了。

CD

汽车CD比较简单,将CD盘放进光盘槽后,就可以打开播放了。

AUX

汽车AUX接口一般是3.5接口,将MP3或手机与汽车通过AUX接线连接,然后将车辆播放音源换成AUX模式,就可以听到连接设备里面的音乐了。

最后要说的是,无论使用哪种音源,都离不开汽车音响的工作。我们车主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要注意对汽车音响的清洁保养,如此才能享受到更好的音乐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