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匝道限速40开了70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匝道限速40跑了70将罚款并扣6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在限速40公里的道路上,每个小时的时速超过40就说明违规了,并且超过了规定时速的百分之75,超过规定的百分之50未达到百分之100的情况下,会被扣6分,并罚款。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70以上不足百分之100的,罚款1000元,记6分,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行驶在匝道上面的时候要注意不能超车,也不能超速,以及停车的,这些都是很危险的行为,稍微没有注意就会引起交通事故。进入匝道之前,需要提前打转向灯进行变道,同时变道之前需要先看一下后方来车的情况,减速慢行。出匝道期间不能快速加速,还要注意汽车左方的来车。

匝道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方便车辆进入和离开主干道的一条道路,还是高速公路上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目前匝道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上交叉道路、下交叉道路,匝道一般限速是每小时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