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和机油混合在一起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和机油混合在一起就不能用。机油和汽油混合的后果就是会导致两种油的作用都会失效的,不能继续使用。

机油主要起润滑机械的作用,减少机械的磨损,增加车辆作用寿命;

机油都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合成、半合成机油性能和作用相似,只是里面添加的相关材料的分量不同;

半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是指在合成机油中加入一部分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和矿物机油的比例为6比4,半合成机油既有合成机油的优点,在售价方面也比全合成机油更低一些。

全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指的是全部利用化学的方式进行制造,相对于矿物机油和半合成机油来说,全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要更长一些,流动性强、降温能力也更好一些,在售价方面要比其它两种类型的机油贵。

汽油由于燃点低,离发动机远,一般放在汽车中间一侧的底部。机油燃点高,油箱一般放在车头靠近发动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