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多少才算合格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机尾气合格数值为CO2.30g\\u002Fkm,HC0.2g\\u002Fkm,大型柴油机为CO2.1g\\u002Fkw-h,HC0.66g\\u002Fkw-h。

以下是汽车尾气排放的具体介绍:

1、汽车排放的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氧化氮等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的颗粒物,尤其使用含铅的汽油,对人体的危害更大。因此各个国家推出尾气排放标准,控制尾气排放。

2、当汽车尾气排放超限,会受到处罚。在汽车排放污染物超过标准,经责令限期治理逾期拒不治理,处以罚款200元,记三分的处罚。

3、尾气在直接危害人体健康的同时,还会对人类生活的环境产生深远影响。尾气中的二氧化硫具有强烈的刺激气味,达到一定 浓度时容易导致“酸雨”的发生,造成土壤和水源酸化,影响农作物和森林的生长。

4、汽车尾气最主要的危害是形成光化学烟雾。汽车尾气中的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在阳光作用下发生化学反应,生成臭氧,它和大气中的其它成份结合就形成光化学烟雾。其对健康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刺激眼睛,引起红眼病;刺激鼻、咽喉、气管和肺部,引起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光化学烟雾能使树木枯死,农作物大量减产;能降低大气的能见度,妨碍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