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空调有风但不制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里空调有风但不制冷的原因:

1、汽车空调用久了冷媒消耗完会导致空调制冷不足,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

汽车空调的零碎是由多个金属管路构成,这些管路之间存在粗大间隙,因而汽车空调零碎中的冷媒是存在细微保守的,加上汽车空调零碎中的枯燥瓶吸附水分会积压局部冷媒。

一些具有冷暖空调的车型假如汽车空调制冷缺乏便会呈现出风口吹出热风的景象。这时可以加一些空调制冷剂。

2、皮带是比较忽略的一个部件,一般皮带在做保养时4s店会提醒更换,万一没换在使用工程中会出现打滑现象,会造成皮带断裂、皮带异响、无助力、空调不良等。所以检查发动机皮带是十分有必要的。

3、清洗水箱、冷凝器的目的主要是散热,灰尘杂质沉积在冷凝器上会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或空调不良这样的现象。清洗时一定要注意先用吹枪吹干净,再用水枪清洗,不然适得其反,不仅造成空调不良油耗还会增加。

4、空调的滤芯过脏会把空调滤芯堵住,空调的冷风会被挡住一大部分,导致制冷效果不明显,让人误以为是汽车空调不制冷,所以要定期清洗或者更换滤芯。

车里空调有风但不制冷的解决办法:

1、首先检查一下压缩机有没有损坏,或者不运转,如果有则需要进行维修。

2、将空调的循环模式调为内循环,并将出风口调为向上的状态,这样冷气就会从车顶慢慢降落到地面,进而降低车内温度。

3、如果空调还是不冷,就检查一下雪种,也就是制冷剂,多了就取出一部分,少了就要进行添加。

4、清洗一下滤网,清除上面堆积的灰尘,如果干燥瓶的水满了,顺便更换一下干燥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