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路口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叉路口可以掉头。《中华人民共和车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路段,不得掉头。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地点,机动车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交叉路口是指平面交叉路口,即两条或者两条以上道路在同一平面相交的部位。但是,胡同、里巷与城市街道两侧人行道平面相交不属于交叉路口;公路与未列入公路范围的乡村小路的平面交叉点,也不属于交叉路口;铁路与道路平面交叉的也不属于这里规范的交叉路口。

转弯车与直行车相互间的让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控制的交叉路口,不同方向行驶的汽车在交叉路口时相遇。转弯或者左转弯的车辆,要让直行通过交叉路口的车辆优先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