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回路可以调离合器气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回路保护阀可以调离合器气压。正常情况下大货车的离合器不能低于6个气压,否则会出现离合器踏板沉重无法换挡等情况。

四回路保护阀的作用:四回路保护阀的主要作用是把干燥后的气体分成4条回路,满足车辆的不同系统(行车制动系统、驻车制动系统,空气悬架系统和门控系统等)的需求,同时确保当某一条回路失效时,其他回路仍能正常工作,并可以适当地对失效回路气压进行补偿。

四回路保护阀常见的故障:四回路的某一管路不通气或漏气,气压表会出现气压失调的现象。某一管路不通气或漏气,应检查四回路保护阀、单向阀是否卡死,或者膜片破裂导致漏气。造成这些故障的原因主要是气道内含有大量水分,内腔产生大量锈蚀,将气阀卡死,锈蚀的异物脱落导致膜片破裂导致漏气。气压的失调,这会导致车辆使用的过程当中,内部的膜片、阀座、活塞总成发生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