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时方向盘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高速方向盘抖动原因及解决办法是:

1、气节门脏。气节门积碳上面的燃油会被发动机吸进汽缸之中燃烧,由于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体量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所以冷启动时就会出现车身抖动的情况。通常只要按时清洁节气门等油路的话,那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2、点火系统故障。这也是怠速时车身抖动的重要原因。如果火花塞、高压导线、点火线圈出现问题的话,那启动车子车身也会抖动。这时你可以检查一下火花塞的积碳是不是太多了,必要时也可以换个新的火花塞。

3、油压不稳造成抖动。如果油泵供油压力异常后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不准确,那也是会发生抖动的。此时可以查看一下油压,需要更换的话,就要及时更换。

4、刹车盘磨损。盘刹中的刹车盘对平整度的要求非常高,有些劣质的刹车盘,由于制作工艺不达标或者厚度不均匀,刹车时就会有抖动的情况。解决方法是更换刹车盘和刹车片。

5、发动机积碳过多。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气缸燃烧,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可燃混合气时而稀时而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和振动。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清洗油路,检查怠速电机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6、燃料质量差。劣质燃油会损害发动机的性能,从而导致怠速抖动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立即清洗汽车,更换搞品质汽油。

7、四轮胎压差异较大。胎压不同,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车身就会发生明显的颠簸、方向盘抖动。需要把轮胎的气压调成一致。

8、四轮定位不良。当汽车四轮定位偏差角度较大时,汽车在高速行驶中就会出现车身跑偏、抖动现象。当汽车出现高速方向盘抖动时,要对轮胎胎压进行检查和优化调整,做四轮的动平衡,四轮定位。

9、汽车轮胎出现磨损严重的情况。这时轮胎不平整,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会出现抖动的问题,建议及时更换轮胎,避免日后出现危险。

10、传动系统零部件松动或者传动轴弯曲变形。这些都会导致汽车出现方向盘抖动的情况。解决办法是更换传动系统零部件或者传动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