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在路上变更车道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在路上变更车道注意事项:

1、车主在驾驶车辆准备变更车道时,需要提前开启车辆的转向灯,向左变换车道,开启左转向灯,向右变换车道,开启右转向灯。

用以提醒其他车辆注意减速避让,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2、如果车主向左侧或右侧变更车道,在开启转向灯后,还需要观察车辆的两侧的后视镜,确定后方车辆的跟车距离,并注意控制车辆的行驶速度,注意让所借车道内行驶车辆先行,确保后方车辆处于安全距离后,再进行变更车道。

3、变更车道:驾驶员发出变更车道的信号,等待前车驾驶员给出让车信号,做出让车示意,其次确认安全后,驾驶员应加速通过,然后,持续加速行驶一段距离,在回到原来车道,不得一次连续变更两条以上车道,也不能频繁变更车道。

4、车主在驾驶车辆完成车辆变道以后,需要观察车辆与前车的跟车距离,注意控制车辆的行驶速度,跟车距离不可以太近,而且车辆当前行驶速度不可以高于前车的行驶速度。

5、在变更车道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可以突然间急转方向盘,否则有可能会与该车道内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如果路面光滑,还有可能会出现车辆侧滑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