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斤顶怎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千斤顶放入车下进行举升操作,当千斤顶顶部与底盘接触时,须检查是否支撑到位,确认固定好后继续升举,要稳、慢,直至汽车抬升至合适的角度即可。下面为大家介绍这些步骤操作:

1。我们还要将汽车熄火,避免发动机震动的缘故而导致千斤顶滑落的现象,再将千斤顶放入车下,进行抬升操作。

2。当千斤顶底部与底盘接触时,需要检查是否支撑到位,确认固定好后,继续操作。

3。要稳、慢,直至汽车抬升至合适的角度即可。

4。在顶升千斤顶的过程中,用力要均匀,切忌过快或用力过猛,否则容易损坏。

使用千斤顶要注意这些事项:

1。做好安全警示措施

停稳车辆后,我们不能忽略必要的安全措施,如打开双闪灯,摆放警示三角牌等。

2。注意固定千斤顶底部

我们使用千斤顶时,一定要注意地面的情况,应该尽量选择合适的地面进行千斤顶的固定操作。如果车辆处于地面松软路段时,我们可以在千斤顶下面垫上面积较大并且坚硬的支撑物,如木板,砖块等,辅助千斤顶固定在地面上。

3。对准车辆底盘支撑点

家用车的支撑点通常在侧面裙边的内侧,好似底盘两侧的两道鳍,在前轮的后面20厘米左右处,后轮的前面20厘米左右处。这道鳍是凸出于底盘钢板的,可以承受相对其他地方比较大的压强。千斤顶的托举部位必须对准底盘的支撑点上防滑,否则的话很难固定车辆,容易造成千斤顶侧滑,损坏千斤顶,甚至损坏车辆的底盘。

4。在车底放个备胎更安全

将车辆举升起来后,我们先别急着拆轮毂螺丝,把车辆的备胎放在车底。预防千斤顶失效时,车辆掉下来时还能有个备胎垫着。毕竟做好安全措施才是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