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灯里面有水珠和雾气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灯里面有水珠和雾气的处理方法:

拆卸车灯,打开灯罩,大灯拿出来用吹风机吹一下或在太阳下晾干后。

检查大灯表面有无破损或有可能渗漏的地方,出现这种大量进水的情况也是要更换大灯后盖密封条和通气管等,尤其是雷雨天气也要加强对车灯的检查。

如果车灯里只有少量的雾气和水珠,不用着急,车灯点亮后的热量会逐渐地把这些水汽清除出去,不会损伤大灯和电器电路。

车辆大灯起雾是一种常见的物理现象,主要原因是灯内温度骤降时外部高湿的空气进入灯的内部,并在灯罩内侧水蒸汽发生凝聚形成水雾所致,为保证大灯内外压力的平衡,大灯总成上都设计有带防尘功能的通气孔,正常情况下灯内的雾气会自然消失,如果灯内的水蒸汽积聚太多需要进行驱除雾气操作。如果雾气无法除去,或者凝结成较多的水分,则可能是前大灯密封不严所致,应当到修理店检修,确定是质量问题的应当可以进行质保索赔。

注意事项:

1。大灯内出现积水时需将大灯拆卸下来,先排水再参照以上面法进行除湿操作。

2。清洗车辆时,不得用水枪对大灯的通气孔(上、下共二个)位置进行冲洗。

3。处理完成后,将大灯防尘盖重新装回到灯上。

4。对灯具进行改装、意外撞击容易使大灯的气密结构受到影响出现漏水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