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座位怎么升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通过操作杆调节。如果是手动式座椅,可以在座椅的侧面找到操纵杆,反复往上提操纵杆,座椅就会升高,反复往下压操纵杆,座椅就会降低。

2、通过按钮调节。电动式座椅依靠电机驱动高度调节系统来调节高度,驾驶员可以在座椅侧面找到电动调节按钮,通过按钮调节座椅的高度。

汽车座椅是汽车行驶安全的重要因素,舒服的驾驶姿势和良好的行车视线,可以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度,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不同车型的座椅调节按钮是不同的,驾驶员可以去看车辆的使用说明书,也可以去询问4S店的工作人员。

有些驾驶员会把座椅高度调的较高,想要获取更多视野,但座椅过高反而会影响远处视野。调节座椅高度时,头顶距离车顶棚有1拳到2拳的距离,眼睛的水平高度就会处于前挡风玻璃垂直距离的上中心,视野就会比较清晰。

在开车期间,驾驶员不能对座椅进行调整,否则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