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空调蒸发器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洗空调蒸发器:

1、当汽车行程达8000公里至10000公里时,空调滤清器就该更换了,清洗时可以用压缩空气自上而下清洁,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晒几小时,千万不要用水去冲洗;

2、开车时很多人喜欢用车内循环,以为能够避开车外的污染,但如果空调部件没有彻底清洁干净,病菌一样会滋生,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影响健康,这一点不得不警惕;

3、如果已经出现了异味,就要检查发霉问题。一般的滤网发霉,车主自己可以用水清洗来解决,如果用的是活性炭材料,最好还是去4S店或维修店请专业师傅帮忙。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行程达8000公里至10000公里时,空调滤清器就该更换了,空调里包括了滤网、滤芯、管路、进风口、鼓风机等部位,如果长时间不清理,就会堵塞着灰尘等看不到的物体,一旦堵塞满了,就会发出异味,还会经进风口吹到汽车室内,对人体造成害。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行程达8000公里至10000公里时,建议清洗一下,在长时间使用空调的前后,各进行一次保养即可。尤其在秋季空调停用后不久,做一次充分完整的清洗必不可少,空调格、滤清器、蒸发器、通风管道一个也不能少,保养时也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例如在清洗冷凝器时,不能使用高压水枪,以免损坏散热翅片或者造成电路短路或失效,同时记得要清理冷凝器和散热器之间的缝隙,避免堵塞,在清理蒸发器时,最好使用专用清洁剂,从进风口喷入,让其细微泡沫深入到空调箱体,长时间吸附在蒸发器表面,那么不用拆洗就能彻底去除污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