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档位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DM挡是前进蠕行模式,只有低速档,不会自动升档,在蠕行模式挡位状态下,车辆相当于处于半联动状态下,只需通过油门的开度来控制车辆的缓速移动,更加有利于精准控制车辆的位置。

一般的AMT自动变速箱都设计有dm(蠕行模式),当挂在蠕行模式挡位状态下,在半联动状态下的车辆,只需通过轻踩油门即可实现车辆的缓速移动,在通过限宽门、倒车入库等一类的情况下,就非常方便。

自动挡的半联动状态其实与手动挡的半联动状态相似,只是相当于换挡执行器实现了半联动状态的控制。同理,在半联动状态下,变速箱无法实现挡位的切换,离合器处于半结合的状态,此时如果大油门,无疑相当于在盘离合片,很废钱。

另外以下这3大事项也需注意:

1、停车时间很短时(如等信号灯),档把可保持在M(手动模式)位置不动。停车时间较长时(发动机运转),档把要回到N位置,为离合器卸载压力负荷。

2、车辆挡位不能一直挂在蠕行模式,因为此刻离合处于半联动状态,连续高负荷运转,可能会导致离合片出现过早损坏。

3、收入入库、长期停车,车辆必须处于N挡(空挡)状态,以避免下次出现车辆不能正常启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