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230tsi和280tsi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230tsi和280tsi区别:

1、发动机缸盖不同。280tsi高功率版的发动机缸盖经过特殊处理后强度要比230tsi要高很多,这样可以适应较大的工作强度。

2、密封衬垫厚度不同。缸盖和缸体的密封衬垫,280tsi的有半厘米厚,230tsi的只有2毫米厚,外部涡轮增压器的金属管粗细不一样。

3、涡轮增压器不同。虽然两款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都是来自博格华纳公司,但是制造工艺结构有所不同,高功率版采用直径更短、惯性量更小的涡轮,因此所表现为发动机扭矩更大。

4、进气系统不同。280tsi高功率版采用进排气凸轮相位调整机构,低功率版只有进气侧凸轮装有相位调整机构,因此所表现出来是两种不同的进气方式和控制手段,动力方面也有所差异。

5、功率不同。230tsi是低功率版本,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5N.M。280tsi是高功率的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280tsi发动机动力更强。

6、整车整备质量不同。280tsi整车整备质量为1395kg。 230tsi整车整备质量为1380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