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红绿灯挂空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等红灯停车挂N挡,拉手刹就可以了。若是等红灯或类似只暂时停两三分钟可以挂在空挡,但要踩住刹车,最好拉起手刹,但是长时间放在N档上就会损伤汽车,尤其是变速器,车子模块不会休眠,放电造成蓄电池亏电。停车的情况下最好挂在p挡。

自动挡空挡和P挡使用方法:

1、超过1小时停车,就会挂入P挡的。P挡与空挡是有区别的,空挡是把车停在那,是没有制动力的,靠手刹进行制动,像传统的手刹是用一根钢线拉动后面的歧爪对后轮进行一个牵制。

2、驻车挡P挡是在发动机内部有一个爪,有点像是搭扣爪,来控制车子不再被推动,与空挡是两回事。

3、现在好多车如果不挂入P挡的话,车钥匙拔不下来或者车锁不了,当然如果就是不愿意挂入P挡,就喜欢挂空挡拉手刹停车,只要能拔下钥匙并能锁车,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