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不能上下调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能上下调节。不能调节就是失灵,有以下几种情况:

1、按钮接触不良:

调节按钮,上下、左右方向失灵。这种情况,首先检查一下开关,十有八九是开关脏。一般清洗后一切正常。由于拆整个控制面板比较难,建议直接去汽修店或是4S店,让专业人士进行清洗。

2、镜子里面的白色螺杆错位:

调动的时候,电机有工作声音,而且有工作状态,但是调控失灵。解决办法:把白色螺杆插到橡胶套里面去。镜片可以直接掰下来,从镜片下面用力,向上往外用力,镜片中间是个大的球形卡槽,拔开,就能看到白色螺杆。

3、电机齿轮坏、线束出现问题等:

这种情况,只能去4S店或是汽修店,先让专业人士进行检查,确定问题,再对症修复。

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为了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了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