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氧传感器坏了耗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氧传感器坏了不耗油,后氧传感器坏了之后会导致仪表盘亮起故障灯,汽车上一般有两个氧传感器,一个氧传感器在排气歧管后面,这个氧传感器被称为前氧传感器,另一个氧传感器在三元催化器后面,这个氧传感器被称为后氧传感器。

氧传感器是汽车上的标准配置,其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测量汽车排气管道中的氧电势,由化学平衡原理计算出对应的氧浓度,达到监测和控制燃烧空燃比,以保证产品质量及尾气排放达标的测量元件。

汽车通常有两个氧传感器,一个前氧和一个后氧,前氧一般安装在排气歧管上,后氧安装在三元催化器后面。前氧传感器的作用主要是反馈,就是检测气缸混合气燃烧后产生的废气中的氧含量,前氧传感器根据氧含量的不同传递电信号给ECU,这样ECU就可以根据这个信息来对混合气进行修正。前氧传感器故障后,无法读取准确的氧气浓度。后氧传感器主要作用是检验三元催化的过滤效果。后氧传感器坏了,汽车就不能判断三元催化器是好是坏,无法进行相应的措施。

氧传感器作为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重要部件,对发动机正常运转和尾气排放的有效控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氧传感器及其连接线路出现故障,不但会使排放超标,还会使发动机工况恶化,导致车辆出现怠速熄火、发动机运转失准、功率下降等症状。